close

「恭喜你,辛苦工作終於得到了這樣的職位。」難道你是為了把自己從悲傷之中拉出來嗎?

「我怎麼可能認識這個怪傢伙!快點叫她出來給我看看!」究竟是如何才會把你逼到這樣的境地?

「你也知道我會生氣啊?哼!」新來的女孩子不合你的意嗎?

「哈哈、這樣啊,那麼,繼續加油喔!」糟了,好像真來了?

太好了、這樣就分手了。

——憑什麼繼續干涉他呢?

明明長得也不怎麼樣嘛。

 

——不知好歹的人,從來就只能是妳,也只會是妳而已。

***

如果把手覆上那束花,是不是能把它給溶解?

如果它溶解了,又會化成什麼顏色?

如果它化成了灰,送來的人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

看著進出病房的人數逐日減少,我想,這也可以算是報復的一種吧⋯⋯

看看那樣的表情,和之前的我一模一樣——

就算是想逞強著這麼說,但是果然還是覺得、太過寂寞了啊。

 

「爸爸,主任說可能⋯⋯」走進來的短髮小傢伙,當初還那麼可愛,現在也已經變成那麼厲害的孩子了。

總是對著無聲的「父親」說話,看來你眼光不錯,養了個好孩子啊。

——結果,你最後還是要單身地走了嗎。

 

輕輕撫著他的稀疏髮絲,隱約纏繞著呼出來的鼻息,每一聲都像長嘆一樣,圈著指尖,牽出長長的隱形紅線。

——果然,另一端是絆在我這裡的呢。

那麼,如果將它拉近,是不是就會從你的肺臟將它完全抽走呢?

「安息吧。」

絮絮叨叨的孩子是看不見的吧,線的尾端,已經要被我拉直了喔。

 

那麼、再見了。

或者,應該說聲——

「你好」?

 


 

 

 

後記:

這篇文章其實主要只是想寫寫關於詛咒和後悔的故事,至於女主角到底得了甚麼病其實我也不知道,姑且就當作有腦瘤之類的在描寫了。

一開始本來打算寫的是男主角從此墮落,但是最後又覺得如果這樣就不能好好地把"後悔"的感覺表達出來,所以第六章改成了在墓碑前的談話、而第七章則是一種迎接的感覺。

明明很喜歡寫BE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篇就是覺得不隊最後就沒有寫了。

最後,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乂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