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殼明幕接心橋            紅塊暗光絆人命---

 

{賈西潔、宣令沂、羅宗藩、晉子鐙}

 

感覺,光明就近在眼前──

福爾摩斯。

只要到手,就是王牌。

習慣性地將手插進口袋,卻意外地摸到了塑膠觸感的硬殼……

不會吧!?

原本的光明,變得更近了──

「宣令沂,妳手上拿什麼?」羅宗藩呀,你的聲音又破了喔!

「等等!這不是手機嗎?」賈西潔一把抓起我的手機,一面發出驚呼。

「在哪裡找到的?」

「你覺得呢?」

「老鼠喔!你笨欸!這種時代哪有什麼手機呀?」賈西潔嗆道。

嗯嗯!沒錯沒錯!

「肯定是她早上沒交手機啦!」

暈~

「不對呀!因為我也有。」羅宗藩拿出了屬於自己的手機。

「咦?可是我沒有耶!」

「我也是!」

「沒關係啦!兩支手機就夠了。」我笑著對慌張的兩人說。

「說得也是。」

「那麼,來聯絡同學吧!」賈西潔雀躍地跳著。

「ok!」我打開鍵盤鎖,點到“國中同學”的群組裡,並把每個人的名字念出來。

「晉子鐙。」

「咦?妳為什麼有我的家裡電話?」

「喔!就是七上……」

「啊啊對吼!」

「東理憲。」

「撥吧!」

還要經過你同意?

「嘟嘟嘟……」我打開擴音,讓大家都能聽見。

「您所撥的電話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咦?

「怎麼會這樣?」

「不知道。」

「下一個是尹之流。」

「嘟嘟嘟……」

?」生澀的聲音。

「尹之流!妳現在在哪裡?」雀躍之情,明顯浮在我的臉上。

「太吵了,我聽不見……」

「喔……」

「等一下再說吧!」

「掰……」

「聯絡上了耶!」又破了一次音。

「咦?羅宗藩你沒在試嗎?」

「沒電了……」尷尬的表情浮現在羅宗藩的臉上。

「蛤?」

「對不起喔……」

「呃……下一個是……賈西潔。要打嗎?」

「打打看吧!說不定在這附近。」

「嘟嘟嘟……」

「您所撥的電話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怎麼可能?我看看……098896X……沒錯呀!」

「咦?真的嗎?」疑惑又再度出現。

不管啦!

「下一個是敖投宇。」

幾秒鐘後,我搖了搖頭:「傳說中的空號。」

「那,所以說,只要手機不在身邊,就會被歸為空號。是這樣嗎?」賈西潔側著頭,問。

「大概是吧……」

趙健安、于夢芛……連續再試了四個人,結果都一樣。

「鳳鳳……」不抱希望。

「喂?」超高音頻耶!

「宣令沂妳知道嗎我們根本在一個鬼地方四周都是樹只有一條小徑和一個噴水池而且還看見了一個起火的音樂廳……」

「等等!起火的音樂廳?」

「對呀!」

「唔……戰慄的樂譜……」

「什麼樂譜?」

「柯南第12集劇場版,2008年上映。」

「又是柯南……」

「這是裡面的場景喔!」

「蛤?」

「就、場景呀!」

「噢……」

「先掰囉!」

「喂!」直接被我掛掉。

「接著是曾莉珺……應該不用吧?」

「不用啦!」晉子鐙甩了甩手。

「最後一個,是蘇禮。」

「嘟嘟嘟……嘟……」

「奇怪?照理說,他手機就在身邊呀?」羅宗藩疑惑地思忖著。

蘇禮!你在搞什麼?快點接呀──

不對

哪裡不對?

封箱膠帶,因未被束縛,而沒辦法接電話。

「被囚禁了呀……」我喃喃念著。

「您所撥的電話號碼無法接聽,請稍後再撥。」

稍後呀……是什麼時候呢?

為什麼,有人沒有手機?

「夏目!」一聲劃破寧靜,是名男子的聲音。

四人往音源看去,在朦朧的月光下,依稀可見……

銀光?

另一名穿著黑衣的男子,揮舞著匕首,朝我們衝過來。

「快追!那人是犯人!」我一面對看呆的三人大叫,一面拔腿奔跑。

「呃啊!」又是另一名男子的叫聲。

我看看……成束的馬尾和滴血的刀鋒,莫非……

他殺了那名男子身邊的人?

晉子鐙迅速掄起地上鬆動的磚塊朝他身上丟,在他倒地後扳起手腕──

本該這麼順利的……

在拖行他的過程中,晉子鐙卻不小心被方才的磚塊絆倒,使得犯人有隙可乘──

他讓血紅的刀,多了一個人的血,讓血腥的世界,多了一個人的魂……

「不會吧?」巨大的淚珠自眼角溢出,緊跟上來的另外兩人也難以抑制……

早知道,不該叫他追的……

 

「夏目!」又是男子的聲音……

夏目?日本人中,首先想到的,就是夏目漱石,也就是夏目金之助──

原來如此,是小說呀!

柳廣司──《我是夏洛克 福爾摩斯》。

arrow
arrow

    乂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